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奔跑吧”大型奔跑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雷少瑾 陈晨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人类历史上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伟大壮举--长征,由此凝炼而来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纪念和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红色文化,10月23日下午,由葡萄酒学院、水建学院、农学院联合举办的“奔跑吧”大型奔跑活动于西农北校区顺利展开,得到了全校学子的积极响应。

  筹备有序 参与踊跃

  本次“奔跑吧”大型奔跑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以“重走长征,铭记历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主题,紧扣红军长征的每一个重要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同时,强身健体,培养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自10月8日起,依次由农学院、水建学院以及葡萄酒学院在西雕轮流进行宣传工作。与此同时,三院还在篮球场、宿舍楼等处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在微信公众号上编辑微信推送进行活动的前期宣传,从多方面加强了宣传力度,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激情奔跑 赛出风采

  10月23日下午两点半,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奔跑吧”正式开跑。第一个环节名为“踏上长征路”,队伍从北校区南门出发,依次到达“瑞金”(三号楼)进行有关长征知识的答题。紧接着便是第二环节“血战湘江”,要求队伍到达八号楼完成倒水接力和夹气球两个任务,由线人计时,完成后即可获得密码书并前往“遵义站”(理学院)。在“遵义站”接触密码后找到线索房间并在房间内找出任务卡,完成任务后随机挑选一个卷轴并进行下一个环节“强度大渡河”(田径场)。在该环节中,参与者需要通过无敌风火轮和坐地起身两个关卡,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完成上述关卡后即可进入下一环节“爬雪山,过草地”(篮球场),即团队一手搭前面的肩一手抬前面的腿单脚跳30米。经历了艰难而又极富历史意义的“长征”行程,各参赛队伍依次到达北绣,进行大会师,完成了最后的长征知识问答。“奔跑吧”奔跑环节就此圆满结束。

  荣誉颁奖 实至名归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我们的奔跑者依然朝气蓬勃,英姿勃发,丝毫不向严寒屈服。经历了一下午的比赛,最终选出七支获奖队伍:水建学院“running youth”队以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水建学院“狍子大作战”队与农学院“火星撞地球”队并列第二,葡萄酒学院“右任吴彦祖”队、农学院“路人”队和人文学院“长头发联盟”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奔跑吧”大型奔跑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加强了院系之间的学习、工作交流,锻炼了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更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红色文化,使长征精神深入人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