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举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作者:文/侯国山 陈晨 图/李仲楠        发布日期:2016-10-31     浏览次数: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加深我院新生对葡萄与葡萄酒工程这一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10月28日下午,葡萄酒学院于新楼六层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房玉林,团工委书记赵星宇、2016级辅导员李雅男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房副院长随机提问了三位学生对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认识。在依次点评了同学们的回答并给出自己的理解后,房副院长从“葡萄酒学院的历史沿革”、“葡萄酒学院的概况”、“国际知名院校和留学问题”三个方面对我院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他讲到:“我们西农葡萄酒学院的建立来之不易,是贺普超老先生、李华院长等一代人艰苦付出的结果,我们葡酒学生要始终牢记这种不畏吃苦的开拓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好葡萄酒事业。”随后,房副院长阐述了以葡萄为基础、工艺为核心、工程为手段、市场为目的的葡萄酒生产链,向新生们展示了世界知名的葡萄酒酒庄和世界葡萄酒教育,并介绍了国际知名葡萄酒院校以及海外已签约的教学实践基地,为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具体的发展目标。会议最后,房副院长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的葡萄酒事业贡献力量,并衷心地祝福大家能前程似锦,问心无愧。会议结束后,房副院长更是耐心细致地给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明确的目标。

  希望2016级新生以这次报告会为起点,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力争上游,铭记葡萄酒学院“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伟大院训,努力继承和发扬葡萄酒文化和精神,创造精彩不凡的葡酒人生!

  会后,1601班邓声林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让我大开眼界,使我不仅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大学伊始便树立起明确的学习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