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爱心支教,情系新集

作者:杨权 乔淑静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发扬葡萄酒学院 “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的精神,葡萄酒学院社会实践部决定继续开展新集村对口支教活动。经过两次的前期走访调查,信息采集,社践部初步了解了新集村小学生及初中生的基本情况。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知识优势,社践部根据新集村需要给予帮助的学生名额进行招募志愿者,从而做到一对一辅教,避免了志愿者过多或过少对支教活动进行造成的不便。

  近日,由社践部带队,志愿者们骑车前往新集村开展了首次支教活动。正值秋末冬初,路途中的各种试验田和蔬菜花卉大棚向大家展示着杨凌作为农科城的特色美景,大家的支教热情亦因此而高涨。到达新集村后,贴心的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发放了糖果,之后便全身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中去,认真地给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在作业基本完成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使支教不再枯燥乏味。在村子中回荡着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支教活动进入了尾声,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合照留念后,便依依不舍地返回了学校。

  在本次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让小朋友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培养了自己为他人付出的责任感,同时为今后做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支教活动虽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志愿活动的结束。相反,它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道路上,小葡萄们将继续以积极奉献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将爱传递给更多人,更远的地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