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王辉精神一麦相承,追求卓越感动西农

作者:文 / 陈晨 赵星宇 图 / 孟子元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情系民生、艰苦奋斗、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塑造一个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同时让每一位西农学子对我校“诚朴勇毅”的伟大校训有更加深刻的理解,11月16日晚,王辉事迹话剧大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由葡萄酒学院、林学院联合选送的短剧《一麦相承》从剧本初选一路过关斩将,终于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众所周知,任何一部文艺作品的成形都需要编者强大的文学功底以及演员不俗的舞台灵性,《一麦相承》亦是如此。在剧本创作之初,可谓困难重重,先是“不曾经历,难以感同身受”,面对王辉教授不同成长阶段的心理解读,无法准确揣摩;再者作为非专业话剧编者,无从知晓如何通过简单的台词和肢体语言去绘声绘色地描绘王辉教授与麦田的点点滴滴,从而将其“情系民生、艰苦奋斗、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淋漓展现。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葡萄酒学院和林学院强大创作团队的不懈努力,剧本《一麦相承》完美收官,并在评审阶段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有了好的剧本自然需要好的演员。在演员的招募、选拔方面话剧负责人可谓尽心尽力,从王辉到孙道杰,从马桂霞到流民女,每一位演员的确定都是经过多次评比、反复斟酌而来。随着演员的确定,话剧排练工作接踵而至。演员们各具特色,在多次的排练、不断的磨合中努力克服个人问题,在《一麦相承》中默契合作、逐渐成熟,并对该作品产生了深刻的感情。

  通过半年如一日的坚持以及《一麦相承》中所有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今晚我们如愿站在了王辉事迹话剧大赛决赛的舞台。场上演员不俗的台词功底以及表演天赋,将王辉教授的动人事迹倾情演绎,经典重现。随着话剧情节的发展,王辉教授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情系民生的大爱精神被全面而深刻地展现出来,感人肺腑,获得了场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不,我不辛苦,有这些麦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掌声中,《一麦相承》所有演职人员热泪盈眶,半年多幕后道不尽的汗水,此时都变得值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