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总结经验,开拓进取 ——葡萄1504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张奇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3-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4日晚,葡萄酒学院1504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班会由15级辅导员赵星宇老师,154班班主任秦义老师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共同参加。班会上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上学期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共同为新学期进行了计划安排。
   班会中,赵星宇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大二下半学期是大学中的一个关键点,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同时也指出一些课程的成绩仍有待提高,并教导同学们要发挥班级凝聚力,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先进个人的带动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此切实促进学习成绩的稳步提高。赵老师也在日常生活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对于早卡、周日签到等生活纪律,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同时也要重视宿舍卫生问题。大二学生应树立正确目标,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秦义老师则是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对同学们作出指导。秦老师回忆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并结合当下就业情况,从实际角度告诉同学们应抓住身边的一切机会充实自身,增长本领,不仅是为了个人的前程,更是对为同学们辛勤付出的父母的一种回报。
   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反思,许多同学都表示在过去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懈怠,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倍加努力,尽力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等综合素质,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在班会最后,赵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家也共同期待着1504班在新学期的卓越表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