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辩论队】“英才杯”辩论展风采,葡酒辩队再出发

作者:刘志超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校学习部举办的第十八届“英才杯”辩论赛第二轮第一场在理学院E211如期打响。此次辩论赛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老师带领下的五人团队担任评委。由正方辩手组成的葡萄酒学院帕图斯辩论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食品学院燮骹辩论队对辩题“应不应该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直播行业”展开激烈辩论。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葡萄酒学院的一辩王若禹同学以当今中国直播行业的现状为切入点,通过“需、根、解、损”即需求性,根属性,解决力以及损益比进行了环环相扣的严密逻辑论证,开篇立论,将我方的论点稳稳立起。反方食品学院则从直播行业对未成年人好处为出发点,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不应该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直播行业”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我方二辩赵怡璇实力对辩,三辩蒋游攸继二辩驳论问题深挖对面逻辑漏洞,双方盘问环节更是势均力敌,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辩论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直播行业为未成年人带来的好处可以通过参加其他有意义的活动代替,而其本身存在的弊端对未成年人的影响却不能够规避论证应该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直播行业。继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张雅雪首先整理了整场比赛对方辩手所犯的逻辑思维错误,最后一分钟内重申我方一辩稿的主要逻辑思路,最终以“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的情怀结束整场比赛。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辩论赛。最终,葡萄酒学院帕图斯辩论队以8:7的比分险胜,晋级八强赛。

  这是继2013年葡酒辩论队四年沉默后又一次面向全校辩论队的又一次响亮的发声,也是他们为院争夺荣誉之路的再一次出发。但问耕耘,不问收获,耕土耕心,酿酒酿人,葡萄酒学院帕图斯辩论队将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比赛进程1

比赛进程2

辩论队合影1

辩论队合影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