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葡萄酒学院举行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面试

作者:张煜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6点30,葡萄酒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马拉松志愿者面试,共有43名同学参加了面试。此次面试的评委是葡萄酒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朱美蓉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李雅男老师。

  此次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现场问答等环节。首先是由参与面试的同学进行三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候选者主要从自己曾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经历,自己对马拉松志愿者精神的认识以及参与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将会给自己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叙述,并且重点阐述了自己的优势与特长。这个环节主要考察的是候选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通过这一环节,评委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候选者。然后是现场问答环节,由三位评委针对候选者的自我介绍提出问题,目的是让候选者能了解马拉松志愿者的责任以及候选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将会面临的问题。问题涵盖马拉松基本常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解决、如何成为优秀的志愿者以及从对自己参加马拉松的阻碍的自我认识。整个面试环节体现了葡萄酒学院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他们的服务精神一定能为杨凌国际马拉松赛做出贡献。

  候选者金彤在面试之前谈到:自己以前就多次参加扶贫、支教等活动。这次想到来参加马拉松志愿者的选拔,一方面也是想锻炼自己,另一方面则是想通过参加活动可以帮助他人,每次帮助别人都让他觉得很快乐。另一位候选者在面试过后也说到通过参与此次面试,她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但是不管面试结果如何,她都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更加全面地了解马拉松志愿者所要履行的责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