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健康运动荧光跑

-----葡萄酒学院团课实践课

作者:苏航宇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葡萄酒学院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我院于4月17日晚进行团课实践课“荧光健康跑,运动活力行”,让同学明白:新时期的优秀团员不仅是思想向上健康,更要有健康体魄的支持!葡萄酒学院全体大一新生,2016级辅导员李雅男,团工委书记赵星宇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春季的荧光健康跑,希望可以强健大学生的体魄,培养坚强的意志。将团课实践课和大学生强健体魄有机结合在一起,引领大家走出教室不要沉迷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在此过程中宣传体育长跑的益处和应该注意的要点,传播运动安全的知识,预防运动事故的发生。促使团员在运动过程中共同提高。

  

  我们在活动中邀请代表同学给学员们讲述运动健康的理论的重要性和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邀请学员们交流感想,以及交谈我们今后将会如何来提高身体素质。

  学员们一起进行宣誓活动,誓词如下:我是一名光荣的西农学子,在这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谨们全体葡萄酒的学子宣誓,为了充分展示健身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我们团结协作,顽强拼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荧光跑。关注健康,做强健体魄的践行者。我们鼓足干劲,迈步前行。胸怀壮志,阔步前进。持之以恒,充满信心。追求成功,你我同行!

  

  随后,学员们一起来到操场上进行热身运动,并由组织部的同学发放荧光棒。同学一起参加荧光跑,并由同学带领喊出“荧光健康跑,运动活力行。”

  

  

  在锻炼过程中,我们明白:要做合格团员,不仅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更要拥有强健体魄来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