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青春正当时,激扬中国梦——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作者:赵星宇 张雅馨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共青团员的培养教育力度,2017年4月24日19时,葡萄酒学院特邀我院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钢副教授为学院大一学生进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工委书记赵星宇主持。

讲授中,胡钢老师从六个方面引导启发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是正确认识共青团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基本要求,二是坚持正确思想政治立场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本质特征,三是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本职任务,四是践行文明素养、享受健康生活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重要体现,五是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观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重要要求,六是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基本素养。胡钢老师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应坚定正确思想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四个自信”,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激扬青春正能量,让勤奋学习、奋力成才成为校园主旋律。

团课让广大团员青年受益匪浅,张柯楠同学:在本次团课进一步坚定了正确思想政治立场,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珍惜学习机会抓住点滴时间勤学苦读,练就扎实专业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