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2017年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干部竞职演讲大会圆满举办

作者:文:张雅馨 图: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6月21日晚,我院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干部竞职演讲大会。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老师,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老师,朱美蓉老师,李雅男老师以及2016届团工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5、16级班长、支书、寝室长组成的学生代表们参加大会。
   大会进行过程中,赵星宇老师首先宣布介绍了本次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当下学生工作形势对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而后,5位候选人分别上台做了精彩的演讲,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氛围中,有的同学着重介绍了自己以往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有的充分展示了自己心中未来的团工委、学生会宏图,有的畅谈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和出众的实力给在座的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热情诚挚的演讲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对候选人进行了提问。候选人针对问题进一步对自己的演讲进行了阐释,表达了自己服务同学、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努力建设团工委学生会的决心和信心。其中,对于邓亚丽老师的关于学风建设的可行性做法这一问题,候选人的回答各有千秋。有的同学认为要从学生会、团工委角度多些签到、点名安排,有的同学认为针对屡教不改的同学应该采取一定惩罚措施,有的同学认为可以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并采取合适的方法。本着优中选优、公平公正的原则,我院师生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该结果占选聘干部评价体系的50%,另外,现任主席团干部推荐意见占20%,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意见占30%,最终将加总三项成绩给出最终成绩。本次大会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圆满结束。
   团工委、学生会对于发扬民主,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开展自我教育,促进全面发展,反映学生意愿,协助学校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葡萄酒学院2017届主席团将与团工委、学生会紧密联系在一起,团结进取,将集体向心力,凝聚力发挥的更大、更强,使我院团学组织如一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宣传部部委邓声林同学表示:今天台上的学长学姐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沉着冷静、他们的实力、他们对团工委、学生会的付出以及他们的品质,都是我们要付诸努力学习的。希望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在他们的带领下变得更加有凝聚力,让葡萄酒学院的团学工作更加有活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