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觅山野葡萄,探琼浆之源

作者:甘媛 图:莫宇     来源:西农赴广西葡萄酒酒庄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728早上,西农赴广西葡萄酒酒庄调研队在热情好客的黄副总带领下前往参观当地的毛葡萄种植基地。种植毛葡萄也是当地居民的收入来源之一,所以沿途看到一片又一片葡萄园。来到种植基地后,发现基地位于山脚下,依山傍水,吸收天地之灵气,难怪用当地的毛葡萄酿出来的酒格外香醇清甜。

参观基地时,当地村民前两天已经完成了采摘,因此只能看到一片空空的葡萄架。但小队发现葡萄架上有不少“漏网之鱼”,一些还是新鲜的,一些已经枯萎了,变成了葡萄干。据黄副总介绍,由于今年广西雨水较多,葡萄质量不好,腐烂,掉落,个头小等情况比比皆是,村民上半年损失比较严重。所幸广西的葡萄都是一年两熟,到了下半年,雨水较少,阳光充足,葡萄的质量普遍比上半年好,但是数量上不如上半年,这让酒庄十分期待下半年的收获。如果不是这种一年两熟的种植模式,村民的损失就只能等到下一年再来挽回。

广西都安,是调研小队三下乡的最后一站。很感谢一路上提供帮助的人们,而队员们在这几天的旅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但三下乡之后调研精神还在延续,小队会在新的旅程中继续努力,将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期待再一次启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