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源自戈壁的美酒----紫轩酒业

作者:苏航宇,张正怡     来源:“重游丝路,梦圆甘肃”三下乡调研小队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8月3日,我们在师兄的带领下参观了发酵储酒车间。发酵储酒车间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拥有各类不锈钢酒罐169台,总容积达1.8万立方米。同时还配置了速冻机、制冷机、离心机等。保证了年产1万吨各类优质葡萄酒的发酵、储酒和工艺处理的工作。
   随后,我们同样参观了酒庄的技术中心。它的的主要任务是对葡萄与葡萄酒高新技术成果进行系统的研究、开发、集成,使其形成产品,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它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葡萄与葡萄酒技术研究、葡萄副产物综合利用、新产品研发,标准化建设、质量检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紫轩的技术中心采用中式车间的设计结构,采用流水线工作,集品尝室,化验室等一体的结构。然后我们参观了葡萄酒后处理车间。车间由纸箱码垛机,封箱机,装箱机,贴标机,热缩帽机,烘干机,三联体机,全自动空瓶卸垛机等设备形成多位一体的中式车间,机械化程度高,整条流水线仅需10-12人就可完成全部后处理工作,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劳动力。
   最后,我们来到了紫轩1号地下酒窖,该酒窖目前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葡萄酒酒窖。酒窖按照国际葡萄酒窖贮标准精心设计,精心建设,以欧式的风格考究装修,可放置2.1万个标准橡木桶。其由葡萄酒窖贮区,VIP会员窖贮区,产品展示区,品酒区,演播厅,休闲厅,酒吧等部分组成,十分全面。
通过实习,我们将会一起期待紫轩酒业的未来越来越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