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作者:团工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9月18日,葡萄酒学院组织部分大一新生观看九一八升旗仪式,在同学中间产生强烈反响。
      葡酒1701张怀信表示:
      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闻着九一八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抗日战场的烈火,我仿佛看到了抗战前辈在战场上前仆后继,英勇奋战,为抗战抛头颅洒热血,拼死在疆场的情景。望着五星红旗我不禁暗暗下定的决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在祖国的蓝天上飘扬。
      葡酒1702 杨永裕这样说:
      86年前,一场九一八事复将我国上下的所有人的日光聚集于沈阳。这不仅仅是我国领土主权直接遭受践塌,更是一个噩梦的开始。九一八事变的发生成为了我们中国人民无法忘却的耻辱,将永久铭记于所有人的心中。历史不容遗忘,落后必将挨打的史实必将于我们的心中无法忘却。历史不司忘却,发奋读书,肩付复兴使命的你请时时刻刻记住那个噩梦的开端。
      葡酒学院1703高玮感触道: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全面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以自尊豪迈的气概昂首阔步走向世界,将自身点滴同民族荣辱紧紧相连,通过充分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葡酒1704孟兆俭表示:
      理想爱国,铭记国耻,警钟长鸣。现实的残酷,时时刻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莫忘国耻、莫忘创伤------呼唤和平必先强国兴邦!必先强大我中华青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把胸中的热情化为学习的斗志,像伟大的先烈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这样的悲剧在我们这一代身上永不重演!
      葡酒1705张承昱深有所感:
      铺开历史画卷,1931年9月18日,正是这一天,一群恶魔踏着鲜血在这历经千年的土地上登陆,他们一个个手持钢枪,面对着手无寸铁的人们他们从不手软。他们像一群群贪婪的蝗虫,无情的吞噬着、践踏着这片土地!人们一度觉醒,他们发誓要把这群恶魔赶出自己的家园! 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000名愤怒的北平人们走上街头,高举着正义的旗帜,奔走呼告,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战。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如果我们的民族,没有你,它的生命将是如何的暗淡,它将会走向何等可怕的深渊啊!你以你坚毅不挠的行动,你以你刚直不阿的作风,告诉所有居心叵测的人们:中华民族是不会屈服的!中国人将为国而生、为国而战、为国而死。“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伴随着歌曲的尾声,国旗已冉冉升起到旗杆的顶端。我们也带着沉重的心情有序离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