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朱美蓉 蒋鑫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拉近距离,增进感情。1030日晚,葡萄酒学院心理专干朱美蓉在学院62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适应大学之人际交往”的团体心理辅导,来自20171-3班共30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培训。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刚开始,学生都较为拘谨,朱老师首先通过游戏“大风吹”让同学们得到放松。游戏过程中,输了的同学用别具一格的方式来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第二个游戏环节是“相识接龙”,同学们积极互动,促进成员相互认识。第三个游戏环节是“我想有个家”,帮助同学们在互动中体验归属感需要,分享接纳与被接纳的感受。游戏中有的同学分享表示这个游戏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重要性,找到了被关爱的感觉。第四个游戏环节是“滚雪球”,再次体验人际交往中需要与被需要的关系。第五个游戏环节是“成长三部曲”,让同学们体验成长需要。游戏中团体气氛十分活跃,顺利成长的同学表示特别开心,不那么顺利的同学表示游戏中成长的坎坷就像高考前一次次考试一样,但只要不放弃,终究会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朱老师总结到,这个游戏就像人的一生,有的人一帆风顺,一跃成凤,有的人波折坎坷,原地徘徊。每个游戏都有背后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充实快乐地度过大学四年

整个活动中,现场氛围活跃,个性展示的丰富多彩和团体游戏的趣味无穷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他人,了解自我,体会团体的力量和成长的内涵。游戏结束后,潘禹竹说到:“我是第一次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感觉游戏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大家都敞开心扉,在游戏中认识到了更多的朋友”。

据悉,葡萄酒学院心理女工部将会于近期进行下一轮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