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酿葡萄新酒 展素拓风采

作者:方莫扉 侯国山 图/祖小茜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培养团工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团体协作能力,使各部门成员相互熟悉,增进彼此感情。11月1日下午,葡萄酒学院2017届团工委学生会于小足球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活动以抽纸牌的形式将同学们随机地分为四组,小组成员围坐在一起,首先是自我介绍的环节,大家互相介绍自己、互记姓名,无形之中熟悉了对方,拉近了成员间的距离。接下来正式的游戏环节开始。第一个项目是垫排球、跳长绳接力,每组出12人,5人垫球,垫到一定数值后,另外的7人开始摇绳、跳绳,此活动让队员们思考各种巧妙方法去完成任务,比如垫球方式和高度的调整,同时跳长绳环节的“牵一发而动全身”也锻炼了队员间的团队合作能力。之后对垫底队伍的“惩罚”也是别出心裁,一名队员站在桌上向后倒,另有6名队友在他身后伸手接人,是对同学们相互间信任的考验,也增加了团队凝聚力。之后的“报纸环竞走”环节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配合分工能力,不知不觉间,团学各部门成员已然融合成一个大集体。最后,翻纸牌游戏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小组之间展开了体力和脑力的角逐,大家你来我往,争相按照顺序翻出正确的纸牌,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更考验了成员的协作精神和默契配合。四轮游戏之后,“一股清流”小组凭借930.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活动过程中,团工委学生会的新老成员协作配合,合理分工,将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积极完成每一个游戏任务。在互动中,同学们亲密无间,小足球场一片欢声笑语,彰显了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超强的凝聚力和不凡风采!相信我院团工委学生会的所有成员能够以此作为一个美好的开端,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今后的学生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