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支教献爱心,酒香溢新集

作者:社践部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葡萄酒学院“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精神的号召,葡萄酒学院社会实践部以揉谷乡新集村作为社会实践基地,长期进行对口的爱心活动。新集村位于杨凌区西边10公里左右,主要以葡萄种植及育苗为基本产业,村子里有很多都是老人和留守儿童,孩子的教育和心理疏导方面很是问题。因此,社践部坚持每周天在新集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本学期中,社践部已在新集村进行了四次支教活动。正式支教前,社践部走访收集到新集村的学生的信息以及补习需求,确立了一对一的支教方式。每一次支教前,社践部会在学院招募十到十二个志愿者,带领着他们骑车前往新集进行支教。由于本学期的天气等因素,社践部摸索了去往新集村的公交路线作为预备方案。自行车车程约40分钟,正值晚秋,一路可以领略到农科城所特有的美景。到达新集村后,村民委员会主任或者村主任用广播通知各户,小朋友就会来到村委会将志愿者“认领”走。两个多小时的支教,将志愿者与新集村的孩子们联系在一起,离开都带着双方的不舍,而家长们则总是热情的送上一些自己家的水果等来表达谢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给这个村子带来欢笑,也留给自己奉献的快乐和志愿活动的基础。

支教,一直在进行中,每一次的结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以更创新的形式,更丰厚的经验,给新集村带来更多的帮助。小葡萄们亦将携手新集,秉承“酿酒酿人,耕土耕心”的院训,发扬“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不移的前行,将美酒香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