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成功开展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小众工艺的“奇葩”酒会精彩回顾

作者:田萌渤 李婉平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硕士及博士生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丰富研究生群体的课余生活,为科研学习奠定良好的兴趣基础,20171111日晚,由葡萄酒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期葡萄酒品鉴会——小众工艺的“奇葩”酒会在学院二楼品尝室成功开展。

活动前期,众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热情报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次品鉴活动非常感兴趣。同时,为弥补没能参与本次酒会同学的遗憾,院研会还通过直播平台将本场酒会的现场情况进行直播,有7000余名观众通过网络聆听了酒款讲解,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930分,品鉴会准时开展。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老师致辞并宣布酒会正式开始。院研会主席李婉平同学作为主持人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本次酒会的主讲人。主讲人王皆行是葡萄酒学院201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了WSET 3级,曾获得瑞士酒店管理研究生文凭,并曾在卡塔尔多哈W Doha五星级酒店任实习侍酒师半年,回国后在北京企鹅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葡萄酒产品策划&编辑一年。王皆行同学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的颜值,被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王老师”。

随后主讲人王皆行为大家细心讲解了本次酒会所品鉴的5款难得一见的小众工艺酿造葡萄酒和1款神秘的“小酒王”,并结合丰富多样的视频、图片等资料分别详细介绍了这几款“非主流”葡萄酒的具体工艺和相关知识。在讲到Late Harvest系列葡萄酒时,主讲人还特意拿出了他在新疆实习时采摘的赤霞珠葡萄干,并分发下去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此次品鉴会,同学们共品评了六款小众工艺酿造酒。同学们并按照主讲人所传授的品酒步骤,开始了自己的品酒之旅,沉醉在葡萄美酒的醉人芳香之中。其中也不乏有学弟学妹积极请教老师与学长学姐,帮助解答品评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六款酒品品评结束,同学们针对自己不明白或感兴趣的葡萄酒相关知识踊跃发言提问,做品酒笔记,相互交流学习。活动结束时,与会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在酒会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涨了不少见识。

活动最后,院研会主席李婉平同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院研究生会将进一步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交流和互动氛围,做更多有意义、有趣的活动来丰富科研生活,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希望大家为今后的学术沙龙主题广泛提议、主动担当主讲人、充分交流发言,并积极参与其中,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