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初识探访实验室,新生好奇热情高

作者:高荟菡     来源:葡萄酒学院学习部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一新生对葡萄酒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对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兴趣,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新生对本专业的信心,11月22日下午,我院学习部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葡萄酒学院实验室。本次参观由葡萄酒学院实验室主任梁艳英老师带领讲解。

在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分析检验、工艺实验平台、品尝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等,并进入葡萄酒学院地下酒窖进行欣赏。在参观过程中,梁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葡萄酒学院楼的结构构造以加强新生对学院楼的了解认识,重点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及实验室中各种现代化实验仪器的用途,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尤其是参观地下酒窖的部分,让大家感到十分的激动与兴奋,为葡萄酒学院、为自己的专业感到自豪,并有同学表示,非常希望自己酿造并设计的酒能像学姐学长们一样在酒窖里展示,这是一种无比的荣耀。

1702刘伟同学说:“通过这次参观,看到了许多专业的设备,让我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葡萄酒专业是一门科学而非一门技术,这次参观也让我更加喜欢葡萄酒这个专业。” 1706邵景娟同学说:“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能够亲手酿酒给亲人朋友喝,我今天在实验室里感受冷藏室的冷气袭来,闻到酒的香气,橡木桶的味道,看到地下酒窖里那些静静躺着的酒,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1701张怀信同学说:“看到正在将葡萄榨汁的学姐学长们忙忙碌碌,看着那些精密的仪器静静的等待着我,我仿佛能够真实的感受到我自己亲手酿造好的酒,我觉得梦想并不遥远,只要你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参加本次活动的新生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实验室活动让自己对酿制、品尝葡萄酒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本专业不再像刚入学时那么迷茫,对葡萄酒专业的热爱又加深了一个层次,并且期待以后的与葡萄酒的亲密接触,希望能够真正进入实验室亲手操作葡萄酒有关的实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