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写给一年后的自己

作者:张萌 图/贾松筠     来源:葡萄酒学院心理女工部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用书信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明确自己的大学理想,用撒向未来的一颗心灵种子带给自己鼓励,我院心理女工部在11月23日到12月8日组织了一次“写给一年后的自己”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负责,学院心理女工部全体成员负责组织,并在活动期间有五十多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的写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前期有关心理方面的微信推送,中期的观影活动以及后期的写信活动。

  首先是活动前期的心理推送。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关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深入自己的内心,心理女工部成员向大家分享关于心理方面的文章。《神奇的心理效应》解释了心理活动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的影响。《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向同学介绍关于心理咨询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咨询。《与其修饰面容,不如修正心胸》激励大学生乐观积极,冷静处理问题,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四年。《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则强调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性,每个人也都要关注室友同学的心理问题,营造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是观影活动。12月1日,我部组织16,17级部分同学在党团活动中心观看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影片讲述了银行家安迪被陷害入狱,在狱中结识好友瑞德,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重获自由并和老友重逢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个关于信念,自由与友谊的故事,同时也深深的打动了到场的每一个人。“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这是心灵的救赎,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希望,奋力前行。在场同学都深受启发,观影结束后17级心理委员写下观后感表达自己的感受。

  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最重要的阶段,级写信活动。12月3日至12月6日,我院心理女工部向报名的来自不同年级的五十多名同学提供了提前准备的精美稿纸信封,同学们深入挖掘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记录下此刻的生活,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将对自己与家人朋友的期望,用最真挚的语言记入信中。我院心理女工部始终秉持着活动的基本原则,即保密原则。让参与写信活动的同学自己封好信封,并最后交于我院心理女工部保存。一年后,我们将会把信发送到相关同学,将时光慢递。相信收到自己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信的那一刻,每位同学都会感叹时光美好,回味自己充实的一年,微微一笑,重新出发。

  帕斯卡说过: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我们当下时代的大学生,风华正茂,心怀阳光,砥砺前行才是我们对时光最好的回报。愿我们每一个同学,也都能够在一年或者是多年后,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