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春暖花开逢生时 葡酒学子议两会

    来源:葡酒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日,一年两会时。2018年3月3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18年“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以本次两会召开为背景,葡萄酒学院各团支部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团组织生活,同学们在支书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两会的内容,畅谈自己对于两会的理解。

 葡酒1603团支书杨哲皓谈到:

 2018年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十三五期间的首次两会对于我国未来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葡萄酒学院1603班在3月7日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生,本次团组生的形式是以四至五人为以小组进行主题演讲,发表自己对本次两会的感想。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观看了两会的开幕并写下感想。在组生期间,团支书先对本次团组生进行了发言,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两会的具体内容,随后每个小组派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小组在学习两会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通过本次团组生加深了对两会的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到了新五年的两会精神,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葡酒1703团支书周昱君谈到:

 在本次“两会组生”中,葡酒1703班认真学习了2018年两会的主要内容,观看了两会开幕式的部分视频。同时,通过张好睿同学的ppt,大家深入、详细地了解了2017年两会与2018年两会的区别之处,并认识到了两会对个人到国家乃至世界的影响。在了解时政的同时,紧跟时代的步伐,明确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主动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另外,本次组生还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使同学们更为自豪。

 年份,对葡萄酒而言至关重要,而对于中国的发展来说,2018年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年份。这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些关键节点,汇聚到中国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自然重任在肩,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对于西农学子而言,我们也应当将“两会精神”与“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校训紧密结合,将理论落实到实践,将科学的论文写在华夏民族的苍茫大地之上!

1603班团组生

​1703班团组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