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渭河生态行

作者:朱泳璋 图/刘敬雪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同时,三月雷锋月,正是宣扬雷锋精神的好时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为宣传雷锋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性,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奉献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向社会群众宣传世界水日,提高大家的节水意识,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葡酒学院,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及志愿者于3月24日前往渭河公园进行渭河生态行,保护母亲河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工具,分别负责公园内的不同地点范围进行清洁活动, 同时向在场的游客宣传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号召大家节水爱水,保护母亲河,爱惜水资源。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解了水资源相关知识及其存在重要性,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培养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的积极宣传讲解与游客们的配合,表现了大家对保护水资源从我们自身做起的决心,也充分的展现了我们西农学子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日趋严重的水资源状况让我们每一个人意识到其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很多同学活动结束后都表示:“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城市节水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保护水资源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的确应该为保护水资源做一些什么,哪怕只是一些小事。”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工业农业的发展需要水,水资源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爱惜水资源能够带来明显的环境效益,除了美化环境,维护生态平衡,还能提高水环境承载力。 让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爱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

游客阅读宣传单

志愿者清扫垃圾

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