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举行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面试活动

作者:杨东辉 图/葛小凡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2018年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加强志愿者在会期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2018杨凌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4月3日,葡萄酒学院在621党团活动室进行了志愿者的面试活动。共有79个同学进行了面试。葡萄酒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16级辅导员李亚男、17级辅导员朱美蓉、葡萄酒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奇担任此次面试的评审官。

 面试以自我介绍和问答的形式进行。首先每个人进行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切身过往和志愿者服务等情况,阐述了报名志愿者的目的与自我优势,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好的展现在评委老师面前,这一部分也是对参加面试同学交际能力的一种评判。

 在自我叙述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怀着一颗奉献精神的心,以服务他人为前提,想要为杨凌马拉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想要推广杨凌城一些自己独特的东西,充实自己,拓宽视野,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之后是问答环节,评审官根据同学的叙述,结合一些可能发生的事件,提出问题,让同学自己解答,寻找最优的解决方式,使同学们更加真实的体验到马拉松的一些情况。问题涉及面很广,例如面对国际化的杨凌马拉松,外国友人交流这个问题上面,有同学已经提前简单学习了不同的外国语言。还有比如发生突发情况,同学们的回答也是让评委老师有所信服。

 大学生团体越来越成为志愿者工作的新鲜血液,通过一次次的志愿奉献大家会领悟到一种互惠互益中华美德。这不仅可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对自我素质素养的一种提升。希望通过这次面试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志愿热情,把更加饱满的精神态度运用到生活学习中,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