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四进四信】葡萄酒学院开展团务基础知识主题团课

作者:王子熙 图/祖小茜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激励学生努力奋斗热情,提高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政治素养,葡萄酒学院开展了团务基础知识主题团课,本期团课由团工委书记赵星宇主讲的,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团课。

 在本次团课中,赵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团务基础知识。一是简明阐述五四运动和一二九事件团员青年的光荣事迹,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广大的团员青年们走上历史舞台,为了民族的未来,民族命运摇旗呐喊,与祖国共命运,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广大共青团员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培养自己关心时事、爱校爱国的精神,努力做一个心系国家,关心国事的新时代优秀团员。二是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时刻牢记团结集体,作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应当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这样才能够起到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代大学生价值取向多元化,有的同学可能受到诱惑而迷失了自己,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一定要多进图书馆,多实践,要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充实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这次团课让共青团员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白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参加团课的杨东辉同学说:“经过这次团课,我明白了自己所处的位置和未来的目标,我今后要努力奋斗,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同学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