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四进四信】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赵星宇 任秋璇        发布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葡萄酒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胡俊鹏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这个从遥远西方引来的火种,为近代以来苦苦求索的中国人启示了新的道路,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今天,中国共产党人沿着马克思主义的道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天地,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高校基层党委,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清醒和坚定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科学性和革命性的鲜明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奋进的豪情意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说,今天,我们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这位思想巨人,充分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如今,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奇迹让科学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构想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向世人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努力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辅导员朱美蓉表示:“人民”贯穿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始终,“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学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要时刻围绕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学生培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和实践者。
      党员任一曌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几个数字叠印在一起并非偶然。振叶寻根,观澜索源。它其实我们青年共产党员不断思考:我们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我们能否像马克思一样,做一个有理想,不断超越,不谢奋斗的人?马克思的一生是一座丰碑,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而中华民族的崛起更是与之分不开。当代大学生只有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的不懈奋斗结合,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才能在中国走向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贡献一份力。只有将个人理想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我们个人才有了正确的成长方向,马克思主义也才能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党员马娜说,今天是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对青年来说历史意义重大的日子里,学院党支部组织大家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坚定中透着真理和智慧,让我深受震撼,感触颇多。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书中写道,“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永恒地存在,并发挥作用。”马克思在哲学、法学、社会科学等方面都深入研究,卓有成效。如他自己所说,“为了《资本论》的写作,我一直在坟墓边缘徘徊。”他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
     研习社支书王婉妮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在中学时代就确定了自己要为人类幸福而工作,在大学时代广泛学习哲学,历史学,法学相关知识,探寻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他是一名革命家,斗争是他的生命要素,此生都在为人民解放而斗争,投身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他是顶天立立的伟人,同时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更加自觉的刻苦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的理论。
      研习社社员胡方沁说,马克思是一个革命家,一个思想家,他更是一位伟人。他本来有很好的生活条件,他是一个哲学博士,可以当一个大学教授,但是最后他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几个孩子都因为贫困饿死了。当别人问他,你这一生有什么后悔的事情的时候,他说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如果让我再活一次,我就选择不结婚了。意思是说,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这种改变世界的魄力和自我牺牲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认为他是一位革命英雄。
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应该如何发扬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我们的内心都深受鼓舞,立志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社践部副部蒙桂蓉说,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他为全世界劳动人民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指引了方向,而他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青年大学生,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体育部副部张晨儒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我们一同观看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马克思前辈的纪念活动。在活动的直播中,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对马克思缅怀的演讲。通过收看这次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演讲,我认识到要想为人民的幸福做贡献就要勇担重任,不能被重担压垮,更不能畏惧。我想,也正是这样一种勇担重任,理想远大的精神,令马克思前辈的思想如今仍指导着我们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