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四进四信】飞扬青春活力 展现阳光风采

作者:王必娜 图/葛小凡     来源:葡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葡萄酒学院参加了在北绣举办的第四届阳光风采大赛决赛,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表演——《理想》!

 此次节目由葡萄酒学院阳光团工委组织,为鼓励同学们在肩负理想的同时,也要着眼于当今时代的国家大事。于是就有了流沙河先生的<<理想>>和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结合在一起的朗诵。此外,决定理想这个主题,也是出于现今许多大学生都面临着同一个困扰——没有目标,甚至于感叹自己宛如行尸走肉。因此,这次的朗诵与中间穿插的时代中国说演讲便是送给那些在迷茫中砥砺前行的青年人!“BRT在更多的城市普及,高铁的速度不断在刷新,中国天眼震惊世界,自媒体给了每个人展示自己的机会……如今的中国发生着你所能想象的,好的,热闹的,先进的!国强则少年更强!当我们每个人都在为理想奋斗,我们才能真真意义上成为这个时代建设的参与者,而不是看客!

 葡酒1705班的谢家树同学的演讲声声号召直击人心,当听到那句"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时",台下的观众们眼里都闪烁着光芒。最后,慷慨激昂的朗诵转为悠扬动听的合唱,惊喜收尾,完美落幕。葡酒学院的文栩表示:为自己学院骄傲,同时朗诵的时候也深受感动;来自地科的郭雯称赞道:主朗诵太给力了,"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给自己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舞台上的精彩呈现来自于小葡萄们台下辛苦的训练,负责人和老师的全力指导。大家克服了站姿,队形变幻,声音气势,配乐卡点种种困难,终于扬起自信的笑容,将葡酒人的风采展现给大家。值得庆祝的是在本次校园风采大赛中我院取得了优秀奖,这也是葡萄酒学院第一次参赛,有了这次的经验积累相信我们明年可以斩获更好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