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三下乡—御马之行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716日,葡萄酒学院赴宁夏青铜峡产区调研服务队到达御马酒庄,并展开调研。

青铜峡市隶属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位于黄河上游,宁夏平原中部,与银川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它虽然稍稍远离贺兰山东麓产区,但是由于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葡萄质量在整个宁夏产区数一数二。据了解,青铜峡市属中温干旱气候区,东部季风区与西部干旱区的交汇地带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充足,晚上八点左右依然有阳光。

到达青铜峡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团队去了青铜峡仅有的几个列级庄之一的御马酒庄。御马酒庄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有葡萄两万多亩,均为自留地,葡萄酒年产量在四五千吨左右。作为五级庄之一,初到时就能感觉它朴实纯粹的酿酒氛围,酒庄外观为普通的平房,没有华丽的酒堡,门口的墙上爬满了嫩绿的爬山虎,仿佛一抹青纱,呵护着这美酒之源。经工作人员介绍,酒庄设备均来自意大利,在酿酒行业中已属先进,而且御马酒庄是宁夏大学、宁夏防沙治沙学院的校外实习基地,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有着密切的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众多酿酒酵母都是在这里研发并推广的。

离开酒庄时,路过酒庄门口的葡萄园,长在这贫瘠的砂砾里的葡萄丝毫不逊于富饶的土地上生长的作物,翠绿、繁茂、迸发着生机,如同这御马酒庄,立身于黄土砂砾,向着阳光生长,源源不断的为世界斟满美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