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走近昌黎——葡萄酒的特色定位

作者:文/商浥 图/陈妹芳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商品想打开销路,要找准消费人群,结合自身特点抓住消费者的目光。由我组8人构成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昌黎调研队参观了各个酒庄的酿酒车间,酒窖等地,看到了不同的酒庄对于葡萄酒的定位。

 

华夏——领衔风骚,面向大众

    中粮集团的华夏长城仍然是河北昌黎产区的龙头老大,国家的支持和自身雄厚的基础实力让华夏公司有能力服务各个群体,20000多吨的年产面向各个消费群体。在质检部杨学威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亚洲最大的酒窖,品尝了华夏的特色美酒,华夏的成功和销售理念功不可没。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的销售方针。

朗格斯——贴近自然,注重品质。

         715日,在孙经理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朗格斯酒庄,重力酿造法是朗格斯酒庄的标志,减少酒泵的使用,三次人工分拣,限酒年产50吨,体现了朗格斯酒庄贴近自然精中选精的特点。不对外销售的精选干白,独出心裁的会员制,是优质服务,注重品质的体现。当你看到朗格斯最精品的2009年份干红,就能想象穿着笔挺西装,倚靠在桌前慢啜的商业男士形象。

金士——养生健康,文化塑造

    近几年大健康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金士酒庄紧紧贴合这个概念,成为天力士集团旗下将葡萄酒与健康理念结合的特色酒庄。715日下午,在张经理的安排下,我们前往了金士酒庄,金士的葡萄酒为天力士的药品和住房服务,在我看来是推动旅游养生度假而诞生的产品,当看到金士酒庄的酒,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老年人虽华发丛生,但却目光矍铄,从公寓向外远望,欣赏碣石山的形象。

夏都——忠于桃红,温雅情调

        717日上午我们来到夏都酒庄,夏都的销售大厅摆放的葡萄酒有五成以上都是桃红葡萄酒,这是很少见的,夏都酒庄也生产干红干白,但桃红是他们用来抓住消费者的利器,加上欧式古堡样式的酒窖和设计细腻的酒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端庄温雅的女性,拖曳长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