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品葡萄美酒,溯发展历史

作者:文/任梦菲 图/蒋俊彦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赴烟台酒庄三下乡调研服务队于7月15日到达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坐落于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张裕公司原址,1992年由张裕公司在百年大庆前夕投资450万元建成,1992年9月对外开放,较为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张裕公司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酒文化知识,是中国葡萄酒业和中国民族企业崛起的艰辛缩影。

 

         在学习过程中,博物馆讲解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张裕历史文化墙、张裕酒业历年酒标、地下酒窖等,并且品鉴了一款张裕公司出品的雷司令以及一款张裕解百纳。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让队员们对这个中国第一所酒业公司的历史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更是初步的了解到了中国葡萄酒在早期的发展情况。

 

         通过这次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从近代葡萄酒厂创建以来的丰厚葡萄酒文化的历史积淀,也见证了一代代葡酒人为中国葡萄酒事业作出的极大的贡献。葡萄酒作为一门在中国正在不断发展完善的学科,其发展需要每一个葡酒人,每一个国人的不懈努力,回首过去,我们钦佩于老一代葡酒人的奉献;展望未来,需要我们这些尚未展翅高飞的葡酒雏鹰们认真学习葡萄酒文化、知识,为葡萄酒的明天付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