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中式酒庄的明珠——寻访国宾酒庄

作者:刘伟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7月25日,寻访烟台基层从业者调研服务队来到了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国宾酒庄,今天的参观略显仓促,但我们仍然有不小的收获。

 早上九点钟,阳光明媚,我们到达了离蓬莱市区极近的国宾酒庄。在门口等待之时,队员们已经被这个浓郁的古风建筑深深吸引:远远看去宛如宫殿,散发着古典建筑独特的魅力。

 国宾酒庄最大的特色就是中国风,由于距离市区比较近,国宾酒庄的占地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是酒庄非常精致,廊檐交错,把有限的占地面积充分的利用。不同于其他采用西式建筑的酒庄,国宾酒庄完全采用中式古风建筑,酒庄中建有江南风格的园林景观。很有反差色彩的是,在古典景观的地下是现代化的酒窖,在酿酒车间和灌装车间中又有现代化的设备,从园林中步入车间,给人一种反差带来的奇妙感觉。

 与之前的酒庄相比,国宾酒庄的旅游业务做的更加出色。在我们到达酒庄之时就能看到不少游客。除去葡萄园之后的国宾酒庄面积不是很大,但它真正做到了酒庄与酒店一体,在不大的面积上集成了众多功能。酿酒车间和灌装车间之间有一条玻璃走廊,这样既可以让游客客看到生产过程,又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游客对生产造成打扰。从走廊走出又能下到酒窖之中,从其相对较高的温度和不大的面积来看,应该仅是酒窖专门用作对外展示的一小部分。

 走过酒窖,我们又参观了位于酒庄地下的酒品展览室。国宾酒庄产的葡萄酒古香古色的包装,十分彰显了酒庄的特色,令队员们印象深刻。国宾酒庄还推出了八仙系列酒品,这与蓬莱当地的特色十分贴合。

 今天的参观让我们认识了一个特色鲜明的酒庄,中国风与酒庄的结合是一个别出新裁的创意,打破了我们的思维定势——葡萄酒庄不一定就是西式的才够美轮美奂,中式酒庄也有独特的风采。这也不禁让我们思考,酒庄还能和什么元素相结合?其中似乎还有许多可能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