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重走悠悠丝路,细品氤氲酒香

作者:朱光宇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了解中国葡萄酒的历史文化发展,深入调查丝绸之路葡萄酒市场现状。从7月14日到29日历时15天时间,来自陕、甘、蒙、晋、冀、吉、辽共9位同学组成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三下乡队伍从陕西出发,沿古丝绸之路经甘肃至新疆,全长约2500公里,共深入调研了5家代表当地特色的酒庄。

 从陕西西安张裕瑞纳城堡酒庄100多年来张裕人矢志不渝,辛勤耕耘,精心酿制。虽历经艰辛,却义无反顾,奋力进取的坚持。和甘肃嘉峪关紫轩酒庄年产约1.5万吨,销售网络覆盖20多个省份,终端销售网点近1000家的产业化。到新疆吐鲁番楼兰酒庄土壤、深根、水源、低地、稀有、评级、维度七大标准,我们能看出大酒庄的底蕴与气魄。

 从甘肃张掖祁连酒庄以赛美容、贵人香等白葡萄品种为主,深入研究开发冰酒的因地制宜,到新疆哈密新雅酒庄着眼葡萄酒中端市场,保持在收益与品质间发展的平衡,我们能感受小酒庄的专注与管理。

 在实地调研了解西北地区葡萄酒发展现状的同时,队员们也历经风吹日晒,病痛侵袭,但队员们能相互扶持互相依靠,将困难一一克服。总的来说,“重走悠悠丝路,细品氤氲酒香”一行磨砺了我葡酒人的意志,坚定了我葡酒人的信念,虽历程最长,然受益良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