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寻酒丝绸之路,拜见瑰丽戈壁滩上的美酒

作者:刘帅 图/高娟     来源:葡萄酒学院“实践丝路・寻访甘肃”酒庄服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探寻丝绸之路上葡萄酒的发展足迹,弘扬丝路葡萄酒文化,葡萄酒学院赴丝绸之路调研小队,来到了神秘瑰丽的嘉峪关,走进了甘肃紫轩酒业有限公司简称紫轩酒业。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基地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了以葡萄酒酿造为主的紫轩酒业。

 小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紫轩酒庄,紫轩作为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有着一套系统的参观路线,还配备会员制小型高级休闲会所、主题休闲区、专业地下酒窖和鉴赏中心等特色功能区。酒庄的大门前有以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为蓝本的喷泉,绕过喷泉走进有葡萄藤装饰的走廊就正式的来到了紫轩的内部了。带上贵宾证,走进紫轩,小队的大家内心里兴奋不已。

 “‘紫轩’取其意象,寓国之运势、家之运势、人之运势,如紫气东来,轩然出彩。”解说员介绍道。原来紫轩这个名字是具有很深的含义的。进入到紫轩酒庄,最先印入眼帘的是其生产线,据解说员介绍紫轩引进了法国压榨机、德国错流过滤机、意大利灌装生产线。

 随后来到了地下酒窖,可以明显感受到地上茫茫戈壁烈日炎炎,地下却凉爽宜人惬意无比。这是因为它建造在距地面-7米的位置,常年维持10-15℃恒温。漫步在亚洲最大的单体最大酒窖,深深感受到了葡萄酒的博大精深。在鉴赏中心,十分有幸的尝到了紫轩的葡萄酒,俗话说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七分原料、三分酿造。灿烂的阳光,纯净的空气,戈壁砂地土壤,祁连山冰川雪水,构成了紫轩酒业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唇齿间滑过紫轩美酒,芬芳四溢,质地甘醇,富含养分。

 此行紫轩酒庄收获良多,感触颇深。一瓶好的葡萄酒与它的风土是分不开的,紫轩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