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河西走廊新锐,黑水河畔红桥

作者:张健 图/高娟     来源:葡萄酒学院“实践丝路・寻访甘肃”酒庄服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实践丝路,寻访甘肃”酒庄服务调研队抵达红桥酒庄,展开对市场和酒庄文化有关方面的调研活动。

 红桥酒庄是一个年轻的酒庄,于2014年成立,坐落在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地处北纬38.5°,是全世界公认的葡萄酒酿造最佳的纬度;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年均3053小时);山坡地形,多山风,病虫害较少。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七彩丹霞的鼎盛之地。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无疑促成了红桥的建设发展。

 来到红桥后,调研队受到了酒庄负责人孔磊先生的热情接待,在其带领下,队员先品尝了几款葡萄酒。由甜型、半甜型,到干型、半干型,还有仍在橡木桶里高度酒。随后,调研队对汪总工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队员的的问题和疑惑都得到了专业快速的解答。对红桥更是加深了印象,对酿酒工艺人的严谨态度的认识也更深刻。而后,调研队参观了车间、葡萄园,了解了红桥酒庄的大致布局。红桥酒庄也在积极发展旅游业,很多设施也在建设中。

 从任何一个角落来看,红桥都充满了创新的影子。结合当地的特色产品,酒庄在尝试用枣生产果酒。一方面,增加产品附加值,惠及当地农民,一方面,积累经验。就一个吸引所有队员目光的灯具而言,孔说“这个灯是定制的,我们红桥所有东西都是专门的。”或许这就是酒庄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的展板。

 通过对红桥的调研,队员们初步了解了新生酒庄的发展历程,体会到酿酒这一行所需要的严谨和创新。正对应了院训:耕土耕心,酿酒酿人。要想酿好酒,就一定要脚踏实地加创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