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走进七彩丹霞之地,品味醇馥幽郁之酒

作者:李晓婷 图/高娟     来源:葡萄酒学院“实践丝路·寻访甘肃”酒庄服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7日,西农葡萄酒学院赴甘肃丝绸之路调研队抵达了张掖市红桥酒庄并进行了为期两天实地考察和调研。

 坐落于张掖七彩丹霞之地的红桥庄园处于全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最佳纬度——北纬38度,加之灿烂的阳光,湿润的祁连雪水,形成了种植葡萄极佳的区域性气候。30529小时的年平均日照时长, 相差较大昼夜温差,海拔1450米的山坡地形,富含凹凸棒成分的红色砂砾有机土壤,不可复制的独特产地,通风好,无病虫害,成就了高品质的葡萄。

 红桥庄园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带我们参观并介绍了酒庄的基本情况。红桥庄园的运营方式为葡萄酒酿造出售和旅游相结合,其酿酒的葡萄也是自己种植,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这里建立了儿童乐园,可以进行烧烤,钓鱼等休闲娱乐活动。在品尝了红桥酒庄的半干赤霞珠、半甜美乐等葡萄酒之后,大家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地下酒窖以及生产车间。简单了解了红桥庄园葡萄酒的生产流水线——先根据葡萄成熟度决定是否采摘葡萄,然后负责生产,酿造,收回葡萄,压榨处理装瓶一系列工作,就可以出售葡萄酒了。至此,为期两天的调研已悄然接近尾声。接下来我们对酒庄资历较深的老师傅就红桥酒庄的特色、葡萄酒酿造方式、优势、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采访,了解到红桥精品酒庄将根据葡萄酒的销量来决定是否扩建,在发展葡萄酒行业的同时致力于打造一个3A级景区。最后,酒厂工人就葡萄酒专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队伍成员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并对队伍成员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激励并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增强自理自立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本次调研活动中,队伍成员不喊累,不怕苦,敢于接受各种考验,良好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