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合阳示范站开展华为陈新保与各位同学交流分享会

作者:王婉妮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合阳示范站在9月5日下午于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陈新保师兄与各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面对人生中的各种选择,在迷茫中给予我们正确的引导,陈新保师兄主要就个人的人生经历进行了主讲,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陈新保师兄现就职于华为匈牙利,担任工程师助理。谈及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坦然自己出生于寒门,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后来专升本。小时候因为第一名外教的出现,开始了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从07年开始坚持每天学英语,看书提升自我。后来入职华为,又因为较好的英语水平和认真的态度被推荐前往匈牙利工作。他告诉我们,首先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在机遇到来的时候,才能牢牢把握。

接着,我们就自己本身的问题与师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目前都处于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是否要继续深造或者是去工作,成为大家的困惑。针对我们目前所处的迷茫状态,师兄表示:人生中面对着几个重要的选择,在迷茫的时候要注重于把自己当下的工作做好,不受制于金钱的诱惑,保持校训中的“诚朴勇毅”,自身价值方可实现。此外,还就匈牙利的美食、建筑、著名景点、生活习惯等和我们进行了分享,并且向我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the world is flat》。

在这次的交流分享会上,大家受益颇深。组长白晓璇表示;“很多时候我们对于那些自小受教的处世原则都充耳不闻,仿佛道理说的多了就变成纸面上轻飘飘的话。师兄的分享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坚持、勤奋、真诚这些品质之于人的一生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明白,初心是永远不可抛弃的圭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