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提高团学骨干素质 强化礼仪培训

作者:张倬凡 葛小凡 图/任雨笙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团学干部加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素质、巩固工作理念,坚定奉献精神,11月9日16:00,葡萄酒学院团学干部形象礼仪塑造培训会于北绣山北报告厅召开。本次培训会有幸邀请到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媛主讲,分团委书记赵星宇主持培训会。

 高媛老师用孔子名言“礼者,理也;礼者,事之治也”轻松切入正题,恰到好处地阐述了“礼仪”的真谛。高媛老师提出,礼仪能够提升个人软实力。当大家以后踏入职场时,身为985大学走出来的大学生,西农对大家的影响不应该只体现在那张薄薄的简历上,更应该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学生干部的独特风采,只有内外一致,方能相得益彰。礼仪是让人终身受益的,它不仅是一种社会规范,更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

 高媛老师表示,一个人的形象不仅仅是表面看上去的着装、发型或者配饰,更隐含了他的文化素养、社会地位以及生活品味,这些也同样影响着外界对这个人的态度与评价。秉承着“是谁不重要,像谁更重要”的原则,高媛老师分为团学干部们讲述了职场中对于男女性发型、着装、站坐卧形态等的异同要求,让大家对礼仪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

 最后,高媛老师凭借丰富的生活经验,从身边小事举例,为我们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方方面面的礼仪,从自我介绍和中场介绍节目的注意事项,到待客的细节礼仪,不仅交谈的目光手势有学问,就连握手、递接物品、递送茶水、上下楼梯等都大有讲究。同学们在场下纷纷学习效仿,体会礼仪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大学是同学们从象牙塔走近社会的重要阶段,身在社会,就要讲究礼仪,希望通过这次团学干部形象礼仪塑造培训,团学干部们能够从小事着手,倡导、带领大家一起在生活中不断强化练习,最终化为个人修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