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郭安鹊副教授与学生代表座谈

作者:蓝渝泓 葛小凡 图/熊思瑞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专业知识,提高葡萄酒品鉴能力,增强专业认同感,11月15日,葡萄酒学院副教授郭安鹊做客“教授接待日”,针对葡萄酒品鉴与本院各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回答问题阶段,自由发言阶段,和品尝知识深化阶段。郭安鹊副教授对同学们事先准备好的关于葡萄酒品尝与鉴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郭安鹊副教授分析了智能分析与感官分析的优缺点,并指出仪器与感官的结合是未来的一大趋势。郭安鹊副教授提出本次座谈会的重点是专业认同,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把自身的实力培养到最高,分数决定一时,而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才是最重要的。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困惑和问题与郭安鹊副教授进行了深刻探讨。

 最后,郭安鹊副教授通过双语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感官分析的定义,葡萄酒感官分析中的常见术语,以及品鉴葡萄酒步骤看闻尝的原理。

 本次“教授接待日”,郭安鹊副教授的讲解为同学们普及了葡萄酒品鉴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葡萄酒的热爱,增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助推葡萄酒学子的专业学习更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