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创新创业poster展 葡酒学子勤钻研

作者:闻瑞 图/姜镛志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创新训练项目知识,11月18日下午2点30分,第五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交流活动在右任书院隆重举行。创新实验学院,食品工程与科学学院,葡萄酒学院等多个学院总共42个创新训练项目参加展示。

 活动尚未开始,各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都在认真准备自己的讲解词。活动期间,浓郁的学术气息将右任书院笼罩,讲解员耐心的为前来参观的学生讲解着他们项目的流程与规划,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他们每一个感兴趣的项目。评委老师则循环观展,对每一个项目都驻足旁听,做出他们公允的评价,将自己心目中的得分以大拇指的形式贴在展板上。

 我院有一个项目参赛,是靳国杰老师指导的 “氧化还原电位对葡萄酒发酵质量的规律研究”项目,队长是计欣晔,此项目旨在研究氧化还原电位调控葡萄酒发酵的内在规律,揭示氧化还原电位对葡萄酒香气成分,及酿酒酵母代谢流的影响,为工业化生产中溶解氧的科学管理提供依据,进而形成系统的工艺路线,研制品质出众,风格独特的葡萄酒。

 最后参赛作品获得了9个大拇指的肯定,在专家和同学中间广受好评。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科创项目从开端到实验的全过程,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科学研究的信心。最后祝所有参赛作品都能获得满意的结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