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响应时代号召,争创别样组生

作者:王路遥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各班组生活动的开展,使各班组生的活动内容、形式办的更加丰富多彩。11月16日晚七点半,葡酒、人文、资环、食品四大学院于八教8117教室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交流解惑,创好组生”为主题的组生交流会。食品学院2018级辅导员许淼杰、人文学院主席团成员及团工委副书记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来自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组委代表率先在本次交流会上提出了组生活动应具有“仪式感”的新思想,巴尔扎克曾言:“谁自重,谁就会得到尊重”,对于组生活动,只有支书们自我重视,同学们才会意识到组生不是一个枯燥乏味的会议,而是一个趣味盎然、异彩纷呈的活动。在宣讲的最后,人文学院的组委代表也发出“青春同路,共同进步”的美好祝福。

 接着,来自食品学院的组委代表就“组生活动创意性”这一方面提出许多的畅想与建议,例如:用有趣的短视频提起同学们的兴趣,同时引入组生主题;通过趣味问答,让同学们在细微之处感受组生主题;诵读文学经典,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深刻了解组生主题……一个又一个独特有趣的新点子与畅想,在本次交流会中碰撞出新的火花。随着交流会的进行,来自资环学院的组委代表用一个又一个有趣搞笑的小段子,活跃了交流会的氛围,同时也照应了他所分享的主题——调动组生活动氛围的重要性,精炼的讲解,有趣而不失内涵的段子,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来自葡萄酒学院的李茹娟同学作为最后一个组委代表,在本次交流会上,重点强调了班级团结的重要性。的确,无论是歌曲中所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还是名人所言“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都告诉着大家凝聚力、团结性对一个集体建设的重要作用。所谓组生,即组织生活,只有一个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才能在组织生活中,展现出凝聚性力量,班级的温暖,在活动中散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在各位组委代表的分享过后,同学们在交流会上踊跃举手提问,代表们也悉心为其答疑解惑,为经后创办组生,拨云散雾,打下良好的基础。时间飞逝,主持人最终以一个互动小游戏,结束了本次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娱乐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新的友谊,切身体会到,组生不乏味,组生也可以很有趣。

 “交流解惑,创好组生”在本次四院合办的交流会中,思维碰撞的火花,异彩纷呈的创意点,趣味盎然的小游戏……使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组生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展现出属于当代中国新青年的新面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