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

作者:余仲谋 图/江理广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引导同学们重温一二九历史,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12月9日,葡萄酒学院团工委组织部联合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主题活动。

 八十三年前的今天,北平的数千名青年学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发出了时代的呐喊,掀起了中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在今天举行一二九主题活动,正是为了铭记这个历史性的日子。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包括以“我的中国心”为主题的微视频拍摄和“一二九”知识竞赛,主要通过采访和普及知识的形式让学生们走近“一二九”;而线下活动丰富有趣,包括在西区雕塑广场举行“一二九知识有奖抽答”、“英雄人物,你比我猜”、宣传板签名留言等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加活动,拿到精美小礼品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知识,加深了一份感情。

 学生代表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组织部部委游源源说道:“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无数先辈们展现中国精神,挺起中国脊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路漫漫,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将尽自己的全力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新闻中心部委蓝渝泓说道:“参加了今天的一二九主题活动之后,我又回想起那个热血挥洒的年代。站着的人才能走出踏实的路,我将刻苦学习,坚定前行。”

 历史不会被忘记,如今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新时代青年们,不忘使命,扬帆转舵,仍将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