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舞动葡酒风采,展现教稼芳华

作者:孙铂钧 薛雪 图:张学昊 任雨笙 江理广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舞动青春,舞出风采,12月6日葡萄酒学院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在齐备的灯光、布景、音乐及舞台特效的陪衬下,舞蹈作品《我们俩》和《耕土耕心 酿酒酿人》相继登场,舞者们风姿绰约,芳华绝代,展示出了他们最美丽的一面。

三人舞《我们俩》的舞者们用肢体语言讲述了外出求学的游子归来之时的所见所感,以情感人,刻画少年时刻父母温馨感人的陪伴。这支感慨时光易逝的舞蹈感染力极强,唤醒了人们对亲情的珍惜,鼓励人们只争朝夕,努力奋进。感人心的音乐伴随着翩翩的舞姿令观众感动不已。

群舞《耕土耕心 酿酒酿人》的舞者们展示出了平时训练的刻苦和认真,伴随着音乐,倾听着节拍,踏着整齐的鼓点,挥出划一的动作,男生的迅捷刚强和女生的舒缓柔美完美融合,生动表现出葡萄种植、成长、收获、酿造四个环节,展现了葡园果农劳作的质朴无华以及葡萄丰收的喜悦之情,原生态展现出了葡萄酒学院的学科特色,拉进了学院和观众的距离,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曲毕,舞终,掌声雷响,意境不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葡萄酒学院历来重视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能力上下功夫。近年来,学院向校园舞蹈大赛推荐了《葡萄熟了》、《百年沧桑》、《东方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向天歌》等优秀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葡萄酒学院学子的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热爱专业的精神面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