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2019本科生就业推进会 为出国深造学生保驾护航

作者:王晨菲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20日,葡萄酒学院在615会议室举办了葡萄酒学院2019届本科生就业推进会——拟出国深造学生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2015级辅导员赵星宇、2015级出国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邓亚丽老师首先对于当前留学深造的背景进行了分析,指出现阶段是同学们自主就业的阶段,对于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来说,也进入到了申请阶段,今天的会议旨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在掌握学生准备情况的同时,学院还可以及时地了解到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学生寻求留学服务中心专业老师的帮助,为同学们出国深造的道路保驾护航。

接下来,邓老师逐一询问了每一位到场同学的准备情况,包括意向国家、申请进度、语言成绩准备情况以及申请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其中,肖涵予同学提出,在申请英国高校时,可以提供算术平均分成绩,但学校教学办采用加权平均的计算方法,导致成绩无法达到录取要求。听到这个问题后,邓老师十分关心地询问了细节,并表示将联系学院教学办进行初步询问,必要时向校级教务处进行反映,争取能够解决同学们切实的困难。

和每一位同学面对面交流后,邓老师对于当前同学们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一类学生提早规划好了未来,较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因此到现阶段游刃有余。第二类学生着手较晚,当前还在准备语言的阶段。第三类学生规划较晚,因此当前还处于挑选学校的初步阶段。对于第二第三类同学来说,要提高自身的行动力,在学院的推动下开发出主观能动性,积极地做准备,将想法达到实际行动的落地层面。此外,邓老师还总结了当前海外留学申请的总体情况,出国留学中,出境留学申请香港的比例也大幅提升,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次就业推进会对于出国深造学生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学生审视自身的学习情况,也使得学院掌握第一手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进行申请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