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改革开放奏华章 游园观景庆新春

作者:万卓吾 图 万卓吾 罗飞鸿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果,展现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砥砺奋进新时代,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1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葡萄酒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主题元旦游园会在北校篮球场举行。尽管冬日寒冷无比,却浇不灭同学们为庆祝2019年到来的满满热情。因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无数的欢颜笑语洋溢在篮球场内。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安排好活动场地后,陆续有同学来了解游戏规则、参加游戏,气氛逐渐变得活跃起来。

第一个环节是“你盲你贴”游戏。参与者选中自己想贴的卡片,并记住卡片在纸板上的位置。在距纸板6米处,开始进行盲贴,即选手蒙住双眼,走到纸板面前,将自己选中的卡片凭感觉贴在纸板所缺位置。若盲贴者能将贴好后的卡片与纸板正确的空缺处重合度达到50%以上,即为成功(纸板内容为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历程和小知识)。

第二个环节是“筷进人心“游戏。参与者在距酒瓶(葡萄酒瓶)摆放处0.5米的白线外进行投掷,每人共有七支箭(筷子),投中五只箭即视为挑战成功。

第三个环节是“滚动葡心“游戏。参与者手持铁钩,推动铁环在地面上滚动,人跟着滚动的铁环跑,努力保持铁环不倒;若铁环倒地,参与者应立即竖起铁环,从铁环倒落位置重新开始,直至跑到规定终点,视为挑战成功。

当天活动现场中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我们的游戏。虽然对于小朋友来说我们的游戏有一定的难度,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他们也都顺利的完成了游戏。他们通关后的笑脸,温暖着工作人员每一个人的内心,凉风拂面的冬日也不再感到寒冷。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主题游园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结合改革开放内容的元旦游园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改革开放的机会,相信通过本次的主题游园会,同学们都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快乐。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愈行愈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