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星宇 余仲谋 图片:江理广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1月11日下午四点,葡萄酒学院于党员活动室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校就业指导中心秘书刘淼,研究生秘书张艳芳,1502班主任孟江飞,2015级辅导员赵星宇出及在校未签约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毕业生简要介绍目前就业情况,牛鑫、栗飞彦已确定去宁夏西鸽酒庄从事酿酒及栽培工作,王航航、田佳兴、李婉颖意向从事葡萄酒相关的营销及产品推广工作,闵娇在积极准备陕西省选调生考试,陆柔兰、魏英杰等同学还没有确定单位。
邓老师听了同学们的介绍后谈到: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毕业生就业不仅是个人人生的转折点,更是一整个家庭的大事。每年毕业季的十月到十一月份以及次年的三月到四月份,是学院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的黄金时期。有很多学生能够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但仍有一些学生举棋不定,不知道步子该往哪儿迈。因此,提高未就业毕业生积极性,敦促其规划下半年学业发展是十分重要的。邓老师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为下半年留出充足时间处理就业问题,并且要有针对性的完善自己的简历。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刘淼老师指出:要将“要我就业”的心态转换为“我要就业”的心态”。只有主动投入职场,多参与实习工作,才能快速决断工作是否适合自己,同时发现自己的瑕疵,完善自我。并且,毕业生在遇到问题时,一定要积极寻求学校的帮助,在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检索有关信息.咨询老师等等都是可行的办法。
  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学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有150余名毕业生,就业困难重重。为此,学院一方面要主动出击拓宽就业渠道。另一方面,进一步掌握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和分类指导,督促毕业生利用寒假做好求职安排,积极主动就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