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回访母校】筑梦西农 引领梦想——江苏省镇江中学、句容第三中学

作者:丁康仪 图/谢凡 蔡之藩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来自葡酒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的三名优秀学子回访江苏省镇江中学与句容第三中学,进行“筑梦西农,引领梦想”招生宣传活动。在各中学师生的积极配合之下,活动顺利开展。

 江苏省镇江中学是2004年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2018年高考本一段选修学科匹配率99%,语数英总均分市区第一。句容第三中学是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第二批四星级学校,教学成果丰厚,在镇江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筑梦西农,引领梦想”招生宣传活动前期准备阶段,队伍相关负责人员与江苏省各中学在校老师取得联系,获得入校宣讲资格,并咨询2019年江苏高考政策,高三选科情况,学习日程安排。进行信息汇总后,队长制定出详细的宣讲流程,经队员商讨后采纳“招生PPT——航拍雪景视频——发宣传册——答疑”的宣讲方案。

 前往江苏省镇江中学宣讲的队伍于1月23日下午提前两个小时抵达,为增强高三学生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亲切感,两名队员在50张明信片上写下对高三学子的祝福,并交给宣讲班级的班主任,于课间提前发放。等待宣讲期间,两名队员各自探望了自己高三时的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并与老同学互相交流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

 “筑梦西农,引领梦想”招生宣传活动正式进行阶段,两名队员轮流宣讲。谢凡同学通过PPT,以“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8个理由”开篇,深入解读了西农的招生政策,学科优势,校风校纪。丁康仪同学通过一段三分钟的西农航拍雪景视频,并结合对视频中出现建筑的介绍,展示了西农的三号教学楼、农业科研楼、国际交流中心及优美的校园风光,引出“诚朴勇毅”的校训,“经国本 解民生 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前往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第三中学的队员虽然只有蔡之藩同学,但这位队员以极高的效率在两天里激情宣讲了三个班,带领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宣讲时,蔡之藩同学凭借独特的幽默感与亲和力,引来了学弟学妹们的一阵阵欢声笑语。他以西农明信片作为奖励,鼓励学弟学妹们踊跃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看见明信片上西农的优美校园景色,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使江苏省镇江中学与句容第三中学的学生深入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让更多的江苏学子坚定了填报西农的信念。队员们诚挚的祝愿母校2019届高三学子再创佳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