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葡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计欣晔

作者:计欣晔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姓名:计欣晔
班级:葡萄1502班
性别:女
QQ:240765477(欢迎骚扰)
性格:比较开朗,基本跟谁都能玩得开
获得的荣誉
2015—2016年度: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获得校长奖学金
专业一等奖学金
优秀团员

2016—2017年度:
校级“口才之星”
院系间篮球比赛第四名
陕西省啦啦操赛4级
陕西省健美操赛5级
生活照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大一担任院学习部部委,大二任副部,参加了演讲与口才协会和辩论队,曾担任院女子篮球队队长。
我觉得工作和学习并不冲突,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就全身心地投入。但是从一开始就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而侧重某一方面能力的培养。比如说,你的目标是保研或者考研,那就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能力的培养上,那么社团活动的参加就需要量力而行。但是如果希望在大学里锻炼自己的应用能力,那就可以多参加社团或者学生会的活动。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应该说好的坏的事情都经历过,还好一直有颗平常心。虽然比较学霸,但是其他方面不够出彩,也没有足够的魄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点比较遗憾。
3)你的课余时间怎么安排的?
旅行、看书、跑步。因为比较喜欢一个人去思考和感受,所以课余时间喜欢泡在图书馆和操场,偶尔打打球。喜欢有风景有故事的地方,喜欢认识新城市里新的朋友,所以一有时间就到处游玩。
4)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有啊,比如我大一下学期期末考试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就办理了缓考,在没有平时分以及不好好复习的情况下,5门课考得都不是很好,具体分数就不详细说明啦,反正我觉得挺差的。
自己那段时间还是有点难受的,但是我这个人比较乐观啦,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还能重新考一遍不成?索性就不想这些科目的成绩,新学期就像平常一样听课、记笔记,然后把某2科的成绩考到99分以后,自然而然就把缓考的那几门课的差距补救回来了。
5)考前如何复习?
我觉得大学里的考前复习还是很重要的,毕竟大学生活不像高中那么单一,我们都有很多兴趣爱好可以去发展,所以平时的预习复习我都不太注重,这就使得考前复习特别重要。但是我的复习策略比较单一,就是看书,把老师说的注意点和重点都看一遍,然后看看例题,就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个人寄语(针对17级新生)
希望你们的世界有诗也有远方,有不顾一切的勇气和不变的初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