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刘志超

作者:刘志超     来源:刘志超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153班,男,籍贯江西鹰潭,家住浙江宁波,老乡还挺多。1601班班主任助理,前任辩论队副队长,前任学习部副部长。兴趣爱好,辩论第一,羽毛球第三,似乎少了第二,第二便是自己学些东西,不幸的是都在挣扎的路上慢慢前行。

获得荣誉

第十三届“含章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第十六届“英才杯”辩论赛第二名

动物科技学院“书香悦读”大赛第一名

           动物科技学院“书香悦读”大赛“口才之星”

           2016年动物科技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标兵”

           15年“创意宿舍”优秀奖

           15年校排球赛团体第四名

           15年三院运动会5000米第七名

           15年校运会“袋鼠跳”团体第二名

           2015年唐仲英爱心社聘期一年“班主任助理”

           2015校三好学生

           葡萄酒学院聘期三年“班主任助理”

           2016年校运会“袋鼠跳”团体第一名

           专业一、二、三等奖学金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大一的时候挺多的,组织部,辩论队,排球队,校宣传部,桥牌队,唐仲英爱心社

  如何平衡?学会规划时间!会规划时间,效率也就是水涨船高了,比如我大一时加的部门虽然多,但是无论什么活动之前,部门队伍都会提前发好通知,你在你所有的空余时间内除去要开会训练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好好规划,加上大一的课程设置的算是中等,学习时间是够的,当然,娱乐时间千万不要安排的太长,玩游戏能够做到说停就停的人,跟早上闹铃响了就能起床的人是一样可怕的,很有魄力,我很佩服这样的人。大学有大把的时间属于自己,但是物极必反,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去使用,比如周天一天的时间,我们反而做了更少的事情。不在前一天把时间规划好,就意味着计划着浪费时间。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对于活动工作                                      对于学习

  大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大一:一腔热血,各种活跃

   大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大二: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大三: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大三:知道自己不知道

3.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么?你是怎么应对的?

   一定是有的,哪怕什么都不做,看见别人在舞台上的放飞自我,自己都会有恨铁不成钢的自责。学习上的挫败最主要还是来自于上课时常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尤其是纯理论的科目,像高数,大物以及语言,遇到实在是理解不了的地方,干着急也是没用的,先问呗,基本上一半问题都迎刃而解了,那剩下的问不懂的一些怎么办呢?等!我一般是先不再去理,然后等老师往后讲了2章左右的样子,甚至更多,再回过头去看,有了后续知识的升华覆盖,多数便都自通了。

4.考前如何复习?

  仅仅对于公共基础课(大二下才开始有专业课):课本!课本!课本!再加一本历年真题。买其他资料都是多余的。课本已经把我们把知识点梳理的很清楚了,历年真题一是为了知道考试的题型和哪些是必考重点知识,二是对你看完课本后的知识的查漏补缺。大学的考试不像高中一样是选拔式的,而是合格式的,不要太当回事,也不能不当回事。

 5.个人寄语

  1.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2. 无聊烦躁不想学习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做的事情可以无意,但不能有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