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陶妍冰

作者:陶妍冰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在大一一年的学习中,我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能做到按时上课,积极参与课堂学习,课后及时复习,成绩优良,在大一上半学期通过英语四级的考试,曾连续获得两次专业奖学金。身为学习委员,我能在保证自己学习质量的同时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并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一些问题。
    同时我在学院担任了创新创业部部委,在任期间和所有部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取得了最受欢迎奖。我还有幸担任了17级班主任助理一职,在我们两位班助和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所带班级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这些学生工作让我培养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领导才能,锻炼了和培养了我的工作能力。另外,我积极参加党课的培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通过结业考试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称号。
    在学习生活之外,我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与农高会,杨凌马拉松,秋季招聘会,春季招聘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活动并表现出色。另外,我是校礼仪队及院礼仪队成员,积极出席学校学院等大型活动的礼仪工作,并非常荣幸地参与了学校第一套礼仪操的录制。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文艺活动并取得了院十佳歌手的荣誉,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Q1. 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在大一这一年里,我参加了院创新就业部并且担任我们班级的学委。同时,我还参加了校礼仪队和院礼仪队,以及轮滑社团,加入了稷下创咖等。我认为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是适应大学生活所必需的一项能力。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要在保证学业任务不落下的基础上再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情。我们每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想要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要提高效率。比如,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争取当堂课的知识当堂课就可以掌握,课后及时复习,这样就能提高学习的效率,同时就可以剩下大把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

 

Q2. 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我认为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有趣的,能在这里遇见负责任的优秀的老师,遇见热情的学  长学姐,遇见可爱的同学朋友是我的幸运。在这个远离喧嚣的小城,一切都是那么质朴安静,非常适合学习和做研究。同时,我认为面对我未知的生活还有无限的可能,我也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会把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精彩。

 

Q3.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在大一刚刚开学的时候,我最不适应大学生活的症状突出表现在了学习上。我发现大学的课程非常难理解而且课后不再有很多的课辅材料供我们去参考,我们彻底从填鸭式教学变成了自主式学习,这一改变让我最开始很吃不消。后来,我开始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既然上课讲的多,那我就利用课前时间预习一些,既然课辅材料少,那就吃透书上和学校发的练习题,既然老师不会再像高中老师那样一遍遍讲解习题,那我就好好珍惜每一次答疑的机会,主动向老师问问题。坚持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自己提高的不仅是成绩更是一种学习的能力。

 

Q5.考前如何复习?

    我认为,考前的复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考前半个月至一个月,这个时候距离考试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从头到尾仔细地阅读整本教材,重新做一遍当时学习过程中做起来有困难或者做错了的习题,这个时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向老师请教,弄懂问题。第二个阶段就是考前一周左右,这个时候就要反复快速地通览课本,强化一轮复习中没记住的地方和考试重点难点,在考试前两天可以做做往年习题,增强手感。

 

个人寄语:17级的小葡萄们,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无论在此之前是什么样子,现在你完全有时间,有能力,有机会变成你想成为的人。或许你觉得学校所在的地方不够繁华,或许又觉得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有趣,但请相信,只要你肯努力,未来你想要的这片神奇的土地都会给你。愿你们都能在大学的时光里收获最真挚的情感,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