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兰惠晶

作者:兰惠晶     来源:兰惠晶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自我介绍及获得荣誉

进入大学一年以来,一直坚定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认真扎实,综测成绩班级第一,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班级“口才之星”荣誉称号,并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在“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并于大一下学期通过党课考核;在工作上,作为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后勤部部委,我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踏实勤恳,后晋升为后勤部部长,希望更好的为协会服务;在生活上,风趣幽默,与同学关系融洽,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运动会,并荣获“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

Q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A1:参加了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在大学,其实害怕的不是学不会,而是没有时间学习,因此在最初选部门及社团时,我便充分考虑了自己的时间问题,以避免工作和学习的冲突,这样既能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又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还能额外留出一部分时间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时好好工作,拒绝拖延,积极的心态很重要,会把琐事变得不那么乏味;学习时心无旁骛、提高效率,课堂上如此,课后复习亦如此。

Q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A2:我认为自己的大一生活是充实的:在学习公共基础学科知识过程中,逐渐培养了自己快速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的能力,我认为这对将来十分重要,同时我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课余的比赛和实践中,我不断的挑战自己,参加辩论赛、主题演讲比赛让我逐渐克服了重大场合怯场的心理,变得从容而又自信,参加“回访母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累但乐此不疲……

Q3: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A3:遇到过。当接触新的知识时,由于对知识的陌生感加之周围人的影响,很容易让人产生挫败感,这时,我会首先摆正自己的心态,没有人天生就会那些知识,找出自己不明白的点,然后一步一步一步慢慢梳理,不争强好胜,也不甘落后,不要一开始就让“我不行”的心理占据主导,也不要一遇到困难就寻求他人的帮助,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Q4:你觉得怎样养成良好的品性?

A4: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我们应该善于发现他人身上的优点,并虚心的向他人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同时,良好品行的养成应该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贵在坚持。

个人寄语

关于大学生活各方面的“注意事项”便不多言,只希望未来,不论冰川还是烈焰,险山还是深海,大家身后的脚印里盛满的是自踏此途的心甘情愿,而不是被迫与生活交战的无奈。最后,前路漫漫,遥祝一路芬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