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黄河故道产区暨民权葡萄酒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作者:河南红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理事房玉林、郑州果树所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黄土高原试验站站长刘三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副教授杨和财走进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民权葡萄酒的发展复兴。

  在民权县工信局局长王炜冲、民权县高新区副主任李国栋、天明民权公司总经理朱和平的陪同下,房玉林一行不惧烈日酷暑,顶着炎炎烈日,首先深入到天明民权位于野岗乡胡庄村的的葡萄种植基地,仔细观察葡萄长势,对酿酒葡萄品种威代尔的果穗、糖度、酸度的良好表现给予称赞,并结合黄河故道产区的土质、气候特征就葡萄架势、剪枝的管理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指导。

  从基地回来后,房玉林一行在朱和平的带领下参观了民权葡萄酒历史博物馆及地下酒窖、葡萄种植示范园、酿酒车间、贮酒车间、灌装车间等地,在参观过程中,朱和平向房玉林一行详细介绍了民权葡萄酒的产品结构、历史文化及生产工艺、地下酒窖的功能设施等。听取了朱总的介绍后,房玉林对民权葡萄酒历史文化的传承、品质坚持、产品设计等方面表示赞赏,不断感慨:非常有国际范,非常精致,非常专业,民权葡萄酒当之无愧是河南葡萄酒的担当。

  8月7日上午,黄河故道产区暨民权葡萄酒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民权县副县长锦传星、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副教授杨和财、郑州果树所研究员刘三军、民权县高新区副主任李国栋、民权县工信局局长王炜冲、民权县农业局局长赵自红等。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朱和平主持,公司执行董事吴怀庆首先致欢迎词,对房玉林一行莅临公司指导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长期来对民权葡萄酒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吴怀庆表示,民权葡萄酒目前已经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支持下,一定会全力前进,重塑辉煌,为民权县县委县政府、民权县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权县副县长锦传星介绍了民权县县情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锦传星指出,民权县具有悠久的葡萄栽培、加工传统,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底蕴。尤其是近十年来,朱和平坚守民权葡萄酒这个老品牌,民权县县委县政府、各界人士是有目共睹的,他以厂为家,殚精竭虑,高瞻远瞩,进行产品创新、提高质量、完善工艺、酒庄打造,为民权葡萄酒的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民权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今天借助各位专家的问诊把脉,为民权葡萄酒的发展提出指导和建议,助力民权葡萄酒重振辉煌。

  房玉林在讲话中表示,民权葡萄酒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通过深入参观和了解,可以说,没有朱和平就没有民权葡萄酒的今天,没有民权葡萄酒的坚守就没有黄河故道产区的今天,我们要重塑民权葡萄酒的雄风,重建黄河故道老产区的信心。随后,房玉林围绕产品定位、政府支持、产业组织、基地建设、葡萄品种结构、科技投入、营销宣传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总工徐瑞敏向专家们汇报了公司近几年来葡萄种植栽培及酒品的研发情况,专家们通过对公司研发的十余种葡萄酒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的品鉴之后,给予了较高的认可和称赞。

  一直以来,天明民权以匠人匠心的精神,致力于葡萄酒的研发和推广。通过近几年在酒庄葡萄种植示范园内引进国际酿酒葡萄酒品种,选育表现良好的品种进行示范种植,同时,与国际国内知名专家、葡萄酒企业合作,探索黄河故道酿酒葡萄的种植、特色酒种的开发研究,打造个性化、地域化的系列产品,并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完善葡萄酒酿造工艺,提高产品品质,民权葡萄酒的知名度、产销率、地域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逐年提升。产品先后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老字号”、“河南名牌产品”、“布鲁塞尔国际金奖”“河南省国宾专用酒”、“美丽河南·一县一品”、“河南文化名酒”等荣誉称号,并多次成为政务、重大活动宴请指定用酒,深受社会各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