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新疆兴农网:房玉林院长一行来博湖交流指导自治区区域协同创新专项工作

作者:胡成学     来源:新疆兴农网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种植管理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助推企业创新发展,8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教授房玉林一行3人来新疆博湖县就自治区区域协同创新专项—酿酒葡萄轻简化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开展技术指导、交流和培训。

房玉林教授一行现场指导

 

房玉林教授一行现场指导

 

  房玉林教授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疆罄玉酒庄酿酒葡萄轻简化高效栽培集成示范基地,向新疆罄玉酒庄酿酒葡萄种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品种圃的建造及管理、酿酒葡萄轻简化树相整形修剪的原理和具体措施,调亏灌溉在生产中的实际应用、水肥一体化的措施把控等内容,对酿酒葡萄品种引进和种植管理技术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技术人员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让酿酒葡萄种植技术人员对品种更新、树型改造、架式选择、水肥调控灌溉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房玉林教授一行现场指导

 

房玉林教授一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房玉林教授一行结合博湖气候条件、区域划分、葡萄特点及区域分布,从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生产状况,新品种推广、风土对葡萄产业发展的启示、酿酒葡萄轻简化管理技术、葡萄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示范、葡萄水旱灾害减损保产提质增效技术示范、葡萄酒产业发展建议、葡萄酒质量标准体系与产业规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房玉林教授一行现场指导

 

  房玉林教授一行在博湖技术指导、交流期间,从葡萄生长的情况、葡萄原料的采收、酿造工艺环节的把控上进行了号脉开方,点评切中要害,醍醐灌顶。对博湖县酿酒葡萄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指出博湖县发展酿酒葡萄产业,要根据自己的区位和生态特点,坚持“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思路,走自己的特色,加快科技创新,加快品牌建设,推动葡萄酒产业向国际化方向发展,使焉耆盆地产区成为具有新疆风土特征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酿酒葡萄产区。

 

编辑:0     终审:0